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中區農會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財報驗資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潭子高所得財產規劃, 台中南屯會計師執業

李廣田:空殼  近來時常聽人說,某某人有神經病,某某人發神經之類的話,仿佛這是一個神經病的時代似的。我有一個朋友,就曾經一再地告訴我,說某某教授是患神經病的,因此我卻非常納悶,一個人既有神經病怎么還能在大學里作教授呢?有一次,我看到學校門口貼一張大布告,是某某學會公開演講,那講題非常惹人注目,叫做《希特勒及其柄政后的德國》,而那個主講者就正是那位神經病教授。這給了我一個認識的機會。  到了演講的時候,我準時到場了,然而糟糕,聽講的人太多,簡直沒有一點空閑地方,我心里暗想:這么多人,難道都是為了來看看這個神經病教授的嗎?還是大家都患了神經病呢?會場里秩序很好,神經病教授也來了,于是即時開講,我也就立在一個墻角下聽完了這一場演講,結果我也就知道了這個教授的病源,那就是:他對于法西斯,對于橫暴,對于一切反進步的東西痛恨到了極點。  后來又聽說某某女生也是患神經病的。這個女生正是我自己教著的學生,我當然比較知道一些。我知道她腦筋不很好,那大概是因為受了太多傷害的結果。她文章的確寫得很好,而且每次都很好,而且每次都可以看出她的思想。我記得她寫過一篇叫做《毒藥》的文章 ,可以說是一篇相當完整的小說,文章的內容是這樣的:一個女孩子同她一位表兄戀愛,她糊里糊涂地懷了孕,又糊里糊涂在學校宿舍里生了小孩。她受了學校中同學師長的侮辱,又受了家庭的責斥,她父親給她毒藥吃,要她死,卻為她母親所阻止了。她去找她那位表兄,那個負義的人,他給了她虛偽的安慰,又給她以“益母”的補藥,其實那正是毒藥,也是要她死,她卻很傻,她懷著求生的希望把藥吞了,幾乎被毒死,而又被救了過來。  人家也許以為她現在完全絕望了,還不是自殺了事嗎?然而她不,她從此奮發起來,她說:16歲以前的事都是亂來的,從今后非揉搓出一個新樣子來給人們看看不可,她要活,她要活得好。……“要揉搓出一個新樣子來”,我以為這話真是說得好極了,我們哪一個認真生活的人不是如此呢?我們在層層的壓榨和層層的圍攻中生活,我們要拚命地去揉搓一番,我們活得像一片抹布一樣,污穢,黑暗,被鄙棄,被踐踏,然而我們卻要掙扎出一個明天,要像一個“人”的樣子站起來。  我以為這文章實在寫得很好,這樣的作者一點也并不“神經”。她對于人生的看法實在也很健康,像她對于其他的看法一樣。人家也許以為她這個人太不拘謹了,拘謹也許并不好,不過太不拘謹了就更不好。她的功課當然是可以值六十分的,但她不愿意為了考試而去用功,更不去開夜車,于是她就坦白地告訴那個先生:先生,你就給我六十分吧。如遇到什么困難問題,她索性就去拜訪那個可以解答這問題的先生,也不管認識或不認識,更不管是否聽過課,她不像其他女孩子那樣不敢見人。她實在是非常尊重她自己的。她如果到你的家里來了,她就正如你家里人一樣,一切都實實在在,絕無虛假,饑了就吃,疲乏了就告辭回去。就是這樣一個人。她對于歷史,對于社會的發展,對于當前的現實問題,都有一 個很好的看法,她是永遠(www.lz13.cn)渴望著光明,永遠追求著真理的。對于光明的希求太迫切了,而對于黑暗就有極端的痛惡,于是這就是所謂神經病了。  我想,許多被宣判為神經病者的人,也許大都是如此的。  我很想告訴我那位朋友說這樣人很多,在這時代尤多,我自己認識的就不少。可是我終于不能告訴他。我知道他是隨便說說的,那宣判某某為神經病患者的人不是他,也不是任何一個人,而是更多的人,更復雜的一種力量。不過,因此我卻想到了另一個問題:既然這樣的人是神經病患者,那么什么樣的人才是最完好的人,才是沒有神經病的人呢?于是我想起了高爾基的題作《再關于惡魔》的那篇文章 ,他說:魔鬼把一個人的熱情、希望、憎惡、憤恨……等等,都陸續地取去了,于是這個人就成了一個空殼,也就成了一個“完人”,這樣的人是很健康的,當然也就不致于被人指判為神經病患者了。那么,我們大家還是都相勉為空殼好些吧。  一九四一年九月十四日   李廣田作品_李廣田散文集 李廣田:柳葉桃 李廣田:井分頁:123

感悟親情,友情,愛情    有朋友問我:“在你的心里,親情、友情、愛情是怎樣排列的?”    我說:“在我的心里,各種情感是沒有先后順序的、不分輕重的,每一種對我來說都非常重要。”    也許朋友是因為親情和愛情或者友情和愛情發生碰撞了才會問這種無奈的問題,我無法猜測是哪一種,但我知道不管是哪一種都不會少了愛情那一方,換句話說,親情和友情是圍著愛情在打轉。其實,我并不贊同這三種情感以排列的方法放進心里,不管是什么樣的情感,它都會在你心里有一席之地,這其中并沒有所謂輕重之分。    爹媽生我、養我、愛我,除了以后的伴侶,爹媽是自己心里最重要的人。父母是自己最好的老師,能有現在,我應該感謝父母,并且要像小時候爸爸媽媽愛我們一樣,在他們老了之后要更愛他們。    并不是說友情就不重要了,在人生的長跑路上,父母年紀越來越大,能給予的幫助越來越少,沒有結婚的情況下,最重要的就是朋友了,都說朋友多了路好走,多個朋友多條路,我既不贊同也不否定這句話。    在我的觀念里,一個朋友就夠了,兩個朋友就有點多了,三個朋友就太多了。要知道,朋友再多,知心的卻沒有幾個,那是很無奈的事情。每個人都有一個特別知心且無話不說的朋友,你交再多朋友,其實她們已經有了一個知心的朋友。你進不了她們的心里,她們的心里也容納不了你,頂多把你定位為酒肉朋友或者普通朋友。    朋友能代替年老的父母,在你受到挫折的時候給你加油打氣,甚至給予一些幫助,有些不好對父母說的話完全可以跟朋友說。也許會有人說,如果我把一個人當知心朋友而她卻有另外一個知心朋友呢!當然,這是不可避免的,就拿我自己來說,在初中時期我曾對兩個朋友掏心掏肺無話不說,她們傷心難過我就當她們的傾聽者,可是,無論我怎樣做也無法成為她們的閨蜜,有什么開心的事從來不是第一時間跟我分享,而是從別人那里得知,傷心了別人沒法理解她才會來找我。    曾經無數次問自己,難道是沒住一個寢室所以始終有隔閡嗎?后來想想,覺得當時自己的想法太天真了,人一旦認定了哪個是朋友、哪個無法成為朋友后就不可能更改了;就比如我對一個人的第一印象是用食指掏鼻孔,以后對她的認知就是不愛干凈很邋遢,然后就不想跟她做朋友,以后她表現的再優秀、再愛干凈還是無法做朋友。我想,這種情況應該是潛意識排除法,所以,一個朋友的重要性絲毫不亞于父母的重要性,這個并不能拿來比較,各有各的重要性。    把愛情拿到后面來說并不是所謂的壓軸,沒結婚之前的愛情是不穩定的,一句話就可以導致雙方以后再無瓜葛;有人說結婚之后愛情同樣不穩定,因為有個離婚證。確實,兩種愛情都不穩定。噢,應該再添一種,已婚人和未婚人的愛情,俗稱小三。    好吧,三種愛情都不穩定,尤其是第三種愛情。沒有結婚的愛情是很沖動的,一般沒結婚的都是年輕人,年輕氣盛不知感情之珍貴,覺得媳婦兒沒了可以再找,反正又沒結婚。我想說,能找到一個性格各方面都契合的另一半多不容易啊!為什么要這么輕易放棄呢?愛得不深?不是。如果不愛,在一起有什么意義呢?混日子?或許有一部分人是這么想的,也是這么做的,但是大部分人還是因愛在一起。既然愛,為什么就不能寬容點呢?別想著要找更好的,更好的需要更更好的人,而不是你。當然,如果你覺得你就是那個更更好的,我也無話可說。    再說第二種,結了婚的人好歹會變得成熟穩重一點,做什么事都會往各個方面考慮一下,所以我覺得三種之中結了婚的愛情更穩定一點。但如果真沒什么感情了而且沒有必要再在一起了,建議還是分開好,不要想著已經結過一次婚了以后再找就難了,那樣拖著不僅僅是對自己人生的不負責,更是對對方的生活不負責。    第三種就是已婚者和未婚者的愛情,這幾年第三者已經被罵了個狗血淋頭,祖宗八代都被罵遍了,其實小三的存在有時候并不是專門破壞別人家庭,愛上了就是愛上了,感情的事,誰能說得清楚呢?    這個時候家里的太太們就不要盛氣凌人質問自己老公怎么怎么,先從自身找問題,自己的老公愛上別人,這難道不是當人老婆的一種失敗嗎?都覺得是男人的錯,管不住自己的心,其實反過來想想,如果不是當老婆的忽略了老公或者沒以前貼心,那人能跑嗎?(人生感悟  www.lz13.cn)當然,男人也有很大的責任。    愛情現在幾乎成了每個人的生活主題,好像活著就是為了談戀愛結婚生子。一眼望去,情侶若干對,煲電話粥若干人。我想說,愛情并不是生活的全部。要是做個親情、友情、愛情比例調查的話,我相信絕大部分人會把愛情看得比較重。因愛自殺的人很多,在自殺的時候卻沒人想到父母和朋友,這些人都是把愛情看得太重,可以說是把愛情當作了全部,沒了對方就覺得活不下去。    人活在世上,太多的東西都不要看得太重,抓得太緊反而失去得越快,生活往往在你無意之間會帶給你很多驚喜。 九十九段精彩的人生感悟(一) 人生感悟:26歲時學會的人生26課 喚醒自己的30則人生感悟 一個23歲女生對人生的15條感悟 生活感悟的句子 人生感悟之11條大徹大悟 關于生活的感悟 感悟生活的文章 生活感悟 26年來的26條人生感悟分頁:123

楊瑩:E時代的書信情結  不知怎的,在我的潛意識里,我是整天想看信的,還不僅僅是MAIL,是過去我們常用的那種書信。然而,整天卻只能面對著冰冷的電腦,看一大堆陌生人的信箋和稿件。我感覺自己的生活過得越來越粗糙了。  有點生活情調吧,有點浪漫吧,也總被現實常常擊得破破碎碎,嘆一口氣吧,又被人說是無病呻吟,當有意識地去尋找時,當在什么地方發現有一點亮光時,發現自己已經沒有理由去那個地方散步。  每到寂寥的時候,我就會想起我的那些喜歡生活在別處的好朋友,荷蘭的饒抱斯,英國的李小姐,上海的菲菲,台灣的廖先生……他們今年在這個國家,明年在那個國家,今年在這個城市,明年在那個城市。他們靜若處子,動若脫兔;他們要婉約有婉約,要豪放有豪放,活得個個神仙似的。我多想與這些“臭氣相投”的朋友們,或坐在水鄉臨窗看飄雨,或一起領略其他一些別人感覺不到的韻味。  趣味相投就在于大家都太無謂,只有一個大的方向,卻無明確的目標,有時是那樣渴望愛情,有時,卻輕視身邊的愛情,在以內心的阻力抗拒著即將要爆發的所謂愛情,因為我只懷念我逝去的愛情,因為它真摯而絢爛,激揚而樸實。我會覺得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精彩,精彩到嘗試用自己對愛情堅貞的信念來抗拒身邊各種各樣的誘惑,當抗拒成功的時候,每每便會有一種成就感,一種欣慰,這樣的感覺在瞬間,凝固住了曾經我們之間的愛情。  他們是人在別處,而我只可以是心在別處。我總在不停地勸告自己要知足,但我的心不由我的不知足。在這沒友人在身邊的日子里,為人妻和為人母的我啊,好端端的,獨自生出許多閑愁和寂寥。  E時代有了便利的網絡,人們便丟掉了白字黑字的感覺,可我還總是舍不得,面對電腦,面對錯綜復雜的人群,沒有了一種愜意和沉靜。這樣,我們在尋找E時代給予我們的“新奶酪”的同時也丟失著原來自己愛吃的傳統“奶酪”。很想到了自己白發蒼蒼的時候,從一(www.lz13.cn)個陳舊的書箱里抱出一大抱書簡來,細細品味。回想自己年輕時候的事情。于是,我有種沖動,在這個星期天,跑到商店里去買那別致的信紙,給我的好朋友們寫信,貼上美麗的郵票,塞進信筒,然后想像著在遠方的朋友收到信時的欣喜和感動……  就在這時,我幾乎同時收到了兩個朋友的來信,都是很別致的信紙。在外給老公伴讀的李孟蘇小姐,從英國一家藝術商店里買到20多元人民幣一張的信紙,那是手工造的類似中國宣紙的信紙,用了一層橘黃的花瓣,十分干凈,十分漂亮。這張昂貴的信紙她沒舍得用完,只用了一小半,她寫道:“這張紙我留給你寫詩用,好嗎?那一頭的花多,適合你寫美麗的詩句,古代的詩人薛濤用桃花瓣做的紙是不是這樣的?”看到這里,我的眼里潮濕了。而她把要說的話又給另一張同樣別致的信紙上寫,那是一張湖水顏色的SilkPaper,直譯就是絲綢紙。  辭職去上海謀生活的菲菲小姐寫給我的信,是用她云游湘西時買下又千山萬水的跟了她一路的有著溫馨插圖的紅紅綠綠的信紙。文字一向華麗的她們所寫下的內容自然是美在其中了。同事們看了這兩封信都好生喜歡!那可比一束鮮花帶給我的欣喜要大得多,要顯得珍貴得多,它們是我此生要收藏的寶貝了。  她們屬于那種無論在什么狀態下都不會忘記仰望星空的人,天下真有這樣以行為生活的人么,而且是物以類聚!如今沉在這種狀態里的如此性情的人,可真像大海撈針呢!設想如果我沒有了這些朋友,可能,那乏味的、失落的感覺,會比現在更要多一些呢。 楊瑩作品_楊瑩散文集 楊瑩:我的“第一位文學老師” 楊瑩:讀《居陽讀寫》有感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潭子記帳士會計事務所
台中潭子BEPS與價值鏈稅負優化管理(VCM)諮詢 台中北區專案簽證 企業的保費成本彙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f6ea85a 的頭像
    wf6ea85a

    楊任生的優質必買清單

    wf6ea85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